名人背后的故事

分类:想说就说
2006-08-21 09:1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 这几天晚上都在看中央电视台三套毕福剑主持的“暑假七天乐,青春真快乐”节目,每期一个明星,到他们曾经的母校去和师弟师妹们互动,节目办得很风趣,也很通俗,让观众知道了这些名人的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,我们在笑过后,也受到了一定的启迪:

      “不安于现状”的10dc0c4bac9.jpg鲁健:鲁健是中央四套国际频道<中国新闻>主持人,2003年,在“伊拉克战争直播”中一举成为国内外华人喜爱的名人,他曾经在宁夏电视台工作过,他说自己当时在宁夏也算得上是名人了,买什么都打折,连冬天买大白菜人家也给他打折,要是我们这些普通人,混到这个份上,还不知足常乐了,而他偏偏不安于现状,毅然辞职考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研究生,自己关在小屋里死补英语,这种毅力是我们所不具备的,看来名人成功也是艰辛的,知足常乐在一定程度上也就和小富即安的不思进取等同了。

      率直活泼的周彦宏10dc0d9214e.jpg周彦宏毕业于江苏常州计算机工学院,在学校就喜欢唱歌,她说她第一次登台的经历:在学校期间,她第一次随一个小演出团体去一座小城商演,那时还没有伴奏带,是几个人组成的小乐队,临到她上场时,乐队的前奏响过后,她始终不敢上,老想上厕所,如此反复了三次,才被导演一脚蹬上台,结果歌唱得和乐队伴奏差了一拍。看到这,我也想起了我去年的“演出”经历,去年本系统文艺汇演,我和单位的一位女同事搞了一个二人唱“逛新城”,到了在市里正式演出时,我非常紧张,心脏跳个不停,老想上厕所,不敢登台,看来名人也和我们普通人一样,不要把他们神秘化,不要仰视他,更不要狂热地去追星,因为他们也是普通人。我觉得周彦宏这样实话实说,不但没有让观众觉得她不好,反而觉得她挺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dc0ea4fec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勇敢面对逆境的白燕升:白燕升是中央台戏曲频道的当家主持,他出生在河北沧州的农村,87年考入河北大学。当毕福剑说到他当时在大学一天三餐吃咸菜时,他是这样说的:我不认为一个人的成功非要受挫折,如果顺境当然好,我也希望富裕,但当自己家境不好,我也就坦然面对,不妄自菲薄,现在回想自己当年那段艰辛的日子,并不觉得很心酸。是啊,成功的路径千万条,有的人成功是一帆风顺,而有的人是注定要经过一番挫折才能成功,但当自己身处逆境时,不能羡慕别人的优越条件,而要自尊自强,坦然面对,这样才能活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我。

看电视,有时也能让自己受到一点教育和启发。所以我觉得有选择性地看一些好的电视节目,确实能让自己在笑声中得到提高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8-21 12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