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侃韩剧

2006-11-12 17:0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 午睡起来,见妻子一人静静地坐在客厅里,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,我一瞥屏幕,中央8套,又是韩剧。儿子吵着要我和他到办公室来把他打印日记,我说稍等一下,妻子不耐烦地说:“你俩快走吧,烦死了。”我知道,她是嫌我俩吵影响了她看电视,我看着电视上一家人在吵架,便对妻子说:“看这电视人会变得婆婆妈妈的,我就怕吵嘴,这上面吵得不歇,你不怕烦?”我知道她是沉浸到剧情里面去了,说也没有用,便知趣地拉着儿子,快速地从她的视线里消失。

    这韩剧我是从来没完整地看过一部,据说很感动人,以情动人。我偶尔也会陪妻子看那么一集,我觉得节奏太慢,就象一家人的生活完整地现场直播,没有删减和侧重点,就那么几家人翻来复去地为鸡毛蒜皮的事情吵着闹着,我这人生活中最怕人家吵嘴,要我耐下性子看电视里人家吵嘴,那不是没事找烦?再说了,那韩剧中每个人都是貌美如仙,极尽时尚,有点不现实,总觉得离我们这些平民百姓距离太远,他们太美了,让观众都觉得自惭形秽了,没有自信心了。还有现实中那有那么多为了爱情而什么都不顾的人?我总觉得现在的韩剧有点象以前的琼瑶剧,情节雷同,有点脱离现实,靠俊男靓女来吸引人,我就没看到我身边有那么多帅哥靓女(我们这可是江南,自古江南出佳丽哟。),真的韩国人就天生比我们中国人漂亮?一句话,靠整容,美是美了,可不是纯天然了,这年头什么都讲究自然,都去整容了,可要小心每年的三·一五晚会,别让打假办把你扭出来那就麻烦了,再要回到从前的你可不是容易的事了,哈哈。  

     这中央台也跟起了时尚,也连着播韩剧,不是潇洒地说“收视率是万恶之源吗”(崔永元语)?我倒觉得“收视率高的节目不一定是精品,但收视率低的节目一定不是好节目”(宁静致远语,不知是否正确?)看来这提高收视率才是硬道理,虽然不能说收视率是考核电视台的唯一标准,但起码是重要标准,硬要清高,装作高雅,那观众会和你说拜拜的,如此看来,这“韩流”一回半载还不会走,还得天天看着那几位帅哥靓女为爱又哭又闹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1-13 08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