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北京的第一次匆匆亲密接触

2007-01-13 11:0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北京在我很早的时候就是我向往的地方,这次刚好去开会,叫我怎能不激动?

    当飞机盘旋在北京上空时,我忍不住将头伸到弦窗边,睁大眼睛俯视地面,只见地面一片灰灰的,没有一点绿色,毕竟是北方,在这个深冬季节里,绿色应该是很少的。

    一出首都国际机场,当我们的车行驶在机场高速公路上时,我忽然想起了这样一句话:北京也无非是这样!是呀,大城市都是一样的,风格各异的高楼大厦、纵横交错的立交桥、川流不息的车流人海。我望着窗外那明媚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,禁不住说:“北京的空气很好呀!”开车接我们一行的老乡笑着说:“象今天这样的天气北京很少,大部分都是灰朦朦的。你们算是幸运的。”

    由于明天还有公事要办,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游览,所以当我们在旅馆安顿下来后,我便顾不上辛苦马上就打的去朝思暮想的地方:天安门。当的士在天安门广场停下来时,我急不可待地下了车,啊,天安门,我终于亲自来和你亲密接触了。北京还是不一样的,站在天安门广场,你可以切身感受到这古都的深深的文化底蕴。大气、端重、庄严。站在这广场上,看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,我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,很早就知道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,我想它不光是面积上的大,还有悠久的历史和周围那些经典的古代和现代的建筑。作为一个中国人,站在这广场上,心中除了骄傲就是自豪了。这里是祖国的心脏,站在祖国的心脏上,我的心跳过不停!千种思绪万种感受化成一句话:祝愿天安门的天空永远是这么地蓝,飘扬的五星红旗永远是这么地艳!

    在天安门城楼上俯瞰整个广场,这种感觉和在电视上、电影上看完全不一样!天安门,天下安乐太平的门,这个名字取得真好!许多中国人看到升国旗时淌眼泪,此时此刻,我也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,这是自豪的泪,是一位儿子偎依在母亲怀里时流下的幸福的泪!

    参观完天安门后,我又匆匆地游览了故宫,下次有时间再把感受写出来和大家分享!

    在北京只呆了短暂的三天,最后一天的清晨五点打的去机场时,天空还挂着半轮明月,气温很低,这个城市还没醒过来,同事邀我快上车,说外面冷,我留恋地望着北京上空那明月,说出了这样一句话:“让北京的月亮再照我一下吧!”是呀,此次分别,不知何时再来?北京,祝福你越来越美好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1-13 14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